聊聊微软和苹果的新硬件

上周接连两天,微软和苹果接手拉手的开了两场发布会,发布了各自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作为一个伪硬件控,不由得想对他们俩的新硬件产品说两句。

先说说微软的吧。亮点最集中的就是Surface Studio了。发布会后,好评如潮。这款产品确实超出了大家对微软的预期:这货这次怎么就“硬”起来了呢。其实微软一直有个硬件部门,以前做键盘鼠标,小打小闹一下。后来做平板,做SB。这次出个“大号的平板”也不算是个非常让人奇怪的决定吧。虽然我比较喜欢苹果的电脑,但说实话Surface Studio样子还是不错的(那个支架除外)。薄薄的机身,大幅度的倾斜角,漂亮的屏幕。从美观角度来说,当其成下图展示姿态时,可以打10分。

surface_studio_overview_3_videopanel_v3

很多人拿Surface Studio对标苹果的iMac。从硬件配置,做工和设计来说,他俩确实不相上下(当然,还是要排除那个底座)。但由于他们不是一个操作系统,很难去说哪个更好。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用户群,有各自的粉丝。得益于Surface Studio的一个神奇的配件,让他成为绘图设计领域又一相当有市场占有潜力的设备。那就是Surface Dial。这个可以随意摆放在屏幕上并围绕其周围准确的显示出快捷菜单的东西,让生产力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而且它颜值也高啊,就是不知道手感怎么样。不能吸附在屏幕上算是一个减分项,期望下一代能有所改进。

Surface Studio Dial microsoft

总体来说,微软这次很“硬”的产品发布确实让我眼前一亮,能结合自己的操作系统,推出相应的硬件产品并在设计和使用上更加时尚,使的微软在众多码农心目中的形象大为改观。

再来聊聊苹果。我虽然不是苹果粉,但确实对苹果产品喜爱有佳。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是外貌协会的老会员了。苹果产品的设计和美观度一直是其他对手所追赶和对标的对象。无论是他的桌面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单就颜值来说,我还不认为目前有任何对手。3年前发布的“新款”iMac,对于上周才发布的Surface Studio来说一点也不显得落伍和老旧。

这次苹果发布会的重头戏当然是N年没更新的Macbook Pro了。推出了更薄、更小、更轻的新一代产品。顺便也验证了坊间关于Touch Bar的传闻。Touch Bar这个概念虽然不是苹果第一次想出来的,但苹果对其的创新确实又进了一步。在还没有看到真机的情况下,无法得知该条的亮度和使用手感。不过在一个小小的“条”上放置太多的功能让我觉得可能存在一些学习成本。而且该条的位置离触摸板稍远,如果使用的是鼠标的话会比较难以方便的使用上面的功能或者快捷键。估计需要有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实践。

macbook_touchbar

这次让我有点担心的是那2排小而密集的音箱孔。我个人非常喜欢苹果早代13寸Macbook Pro使用的反射式传声的设计。它把音箱很好的隐藏了起来。这一排排小孔让我都不敢在电脑旁边放杯水。另外一个“担心”就是我现在所有的转接口都不能用了。苹果这是逼着大家不断的买各种各样的线缆和转接口啊。要吐槽的当然还有那键盘。好在我一般都用外接键盘,这个不谈也罢。

好了。先说这些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