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半,再回来

再一次打开自己的博客,赫然发现上一篇日记的日期是14年2月28号。整整16个月了。

那篇日记是我在离开上一家公司并加入现在这家公司时写的。也就是说,自从到了“新”公司,我一篇日记都没有写过。可见是忙的不行。我记得自己有一次对老板说:我现在忙的程度是原来公司的两倍。可能略有夸大,但“忙的要死”却是真的。

进入到这家公司后,组建自己的团队、和美国同事建立关系、合作并接手项目、开展新的项目、招聘新的人员、维系团队士气、组织团队活动、沟通新办公室工作环境,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几乎没有暂停过。以前自己带一个小小的项目团队,把握好技术,把握好项目进度就算成功。现在还需要了解团队成员的想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创造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即使没有资源,也要创造资源。偶尔的也要承担团队成员的失误,调和各组团队之间的关系。近乎一半的工作内容是以前没有涉及的。边摸索边实践,也让我慢慢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家都很包容,也都很愿意提供帮助。

回看这一年半,觉得自己变化最大的就是不再单纯抱怨。懂得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同时提出方案。当然也明白提出方案是我的义务,但否决方案也是别人的权利。随着中国团队工作面越来越广,涉及的项目越来越多,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自己加油,也为我的团队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