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人生,拐了个小弯

(这篇日记写于2月10号下午,我会设置延期发布以照顾朋友们的感受)

明天就是我32岁的生日。今天中午,我把要离职的消息告诉了我的老板。

跳槽对很多人来说或许根本算不上什么,甚至根本不值得去写个博客纪念一下。或许发个微信就够了。呵呵。很遗憾,我不是这种人。我其实是个很懒的人,懒得去改变,只要当前的情况不是那么的糟糕。我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现在这家公司,一干就是将近7年。中间公司经历了被卖又被卖,但我还是坚持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变化。因为我觉得这个环境还不错,工作也不错,薪水也可以。人懒,懒的去寻求新的变化。

直到最近的一次并购,让我对公司的发展失去了信心。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要不是我的前老板找到我,邀请我去他新的公司,我可能还是会在现在的位置上等到公司或倒闭或再次被卖。我觉得跳槽是一个很大的事情。它大到能成为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它意味着环境的改变。包括一起共事的人,做的事,呆的地方。其中每一件都是需要很大力气才能去适应的。而找一个新的公司,又有着巨大的风险。从外表看光鲜靓丽的公司内部可能是一团乱泥。所以对于一个熟悉了的环境,一般不怎么想去改变它。尤其是在有了一群朋友之后。

我自己并不畏惧新的事物,新的环境。甚至我还觉得我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要高于一般的人。在当前这个情况下,换个环境成了我唯一的选择。而我自己也将去适应好它。并在它那里走的更高。

往回看着近7年的工作时光,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小子,到现在可以熟练管控一个软件项目的开展。自己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其中离不开的是来自数不清的人的数不清的帮助。每个人,近到自己的老板,远到美国的同事,都或多或少的提供了各种及其有用的帮助。没有他们,我也不可能拥有现在的这些能力。

人有时候需要逼一下自己。当然,自己很难给自己这种压力。但环境可以。当有这种压力时,要把它看成一种机会,一种让自己成长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新工作对我的要求更高,对我的挑战更大。但我觉得我能行,而且可以做的比它要求的更好。就是那句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现在听着那些为大学毕业所写的歌,觉得还挺应景的。我就像是从另外一所大学毕了业。学到了知识,结交了朋友。

2014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希望是一个更成功的开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