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卓越管理的故事——读《门后的秘密》

自从立志想当一个真真正正的管理者开始,我就开始读各种管理类的书。其中的好几本,在其文章中都推荐或者引用了一本叫《门后的秘密》的书。有着如此高的推荐率,那一定是要读一读的。凑巧的是,我的主管前一整子也在读,并且也推荐我读。这越发激起我对其一探究竟的兴趣。

从亚马逊下单到拿到手不过2天时间。看着这个本薄薄的不过150页的书(定价29块),想它究竟能藏有多大的乾坤?唯有通读一遍才能知道。我前后花在读这本书上的时间差不多是4个小时。只用了4个小时,我便通过这本书,了解到了作为一个中层主管,在日常管理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原则及思路。我觉得,这本书好,就是好在它以极小的篇幅,以最易懂的语言,以活生生的事例告诉了我们在“管理”时,需要注意的事以及推荐使用的方式。

书中描述了一个新上任的中层管理者Sam的几周的工作。他帮助他的下属,几个一线经理,理清了工作内容、定义了目标、找回了团队的凝聚力。Sam也顶住了他上司给他的压力,同他的团队一起,通过排列并调整任务优先级,在不加班以及不新加人手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书中Sam手下的几个一线经理,或多或少的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在项目管理和执行中也有着种种缺陷。看着这本书里的故事,我想着自己所“管”团队,自己所带的项目的情形。令我高兴的是,大部分Sam以及他的经理们遇到的问题我们都成功的避免了。当然我们也有些相似的问题。值得庆幸的是,书中都给出了解决思路。这对我日后的工作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我马上也会面临一些新的管理上的问题,可能会有新的团队,也可能会有新的项目。能在这个节骨眼上读到这本书,也算是我的幸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