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积累,善于总结

刚才在微博上看到一篇讲职场新人的一些问题的短文。算算自己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也有快6年的时间,早已不算在“新人”的范畴内,但那篇文章里提到的一些小问题竟然在自己身上也能找到不少。

其中让自己感触比较深的就是“需要学会对身边的信息进行积累,并总结寻找出对自己有用的内容”。我就管它叫“学会积累,善于总结”吧。我现在平时的主要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是花在项目和人员的协调/沟通上。这也让我有了接触更多信息的机会。往往以为自己已经将信息处理的很好了(我使用了各种工具类整理这些信息,包括EverNote,电子表格,邮件,会议记录,打印的报告,百板等),但我却时常能发现其他人可以看到在那些信息中隐藏着的,还没被自己发现的东西。很多时候这些信息的积累时间周期很长,短的几天,长达数月。而我虽然可以对眼前/近期的信息做出及时的反映,但对于这种长时间的积累,做得还远远不够。

公司和项目目前都面临着一些变化,这种积累总结信息的能力在这个时刻就显的尤为重要。这将是我在这一年里需要提高的一项技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