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Magic Mouse

不知不觉中,完全使用苹果平台进行工作已经有半年多了。工作中接触的设备包括了Macbook Pro 13/15,Macbook AIR 11,iPhone,iPad以及最近刚从同事MM这里骗来的Magic Mouse。这篇主要想聊一下对这个神奇鼠标的感受。

第一次看到这个鼠标的效果图确实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无明显按钮,表面光滑,漂亮的流线。高科技感十足。但实物和效果图还是有些许的差距。首先这个鼠标相对我的大手来说太扁了。不像罗技的大鼠标,我可以“握”着使用。这个鼠标我更多的是“捏”着用。在使用手感上稍有劣势。但用习惯了后也还顺手。

比较好用,也同时比较难用的是它的“滚轮”。由于采用了全触摸的设计,没有了滚轮的那种实物感。有时候很难判断到底是滚动了多少,甚至是有没有滚动。而且滚动的范围也不好控制。但在滚动长列表的时候相当流畅。速度极快,相应迅速。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甚至可以360度随意滚动。只需要用手指在鼠标表面轻轻滑动即可。这对于看文档的人是相当的有帮助的。

这支鼠标使用2节AA电池,相当费电。我的罗技350一节AA电池用1年多才消耗了70%的点。这支鼠标在1个月里就干掉了我一组电池。现在养成了晚上关鼠标的习惯,耗电情况少许好了些。鼠标的配重相当均衡。所以在移动鼠标的时候没有轻重感。但由于鼠标的位置感应探头是在前部中间,配合鼠标垫使用时时常会出现问题。我还遇到过鼠标拿倒了的情况。

总体来说,这支鼠标漂亮,多点触摸效果出众但容易导致误操作。从价格上来说性价比不高,真让我自己买一个的话我还真舍不得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