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 2012/6/24

突然想记录一些东西,想想自己平时其实没有什么写日记的习惯,干脆就把它放在BLOG上。起名“日记”。仅仅记录一下自己这时候的一些想法和心情。

2012/6/24,晴。空气质量不咋的。

天气预报再一次的不准。说今天会有雨,结果早上起来就是个大太阳。虽然太阳高挂,可上海的空气质量依旧是One-Day-World。站在我家阳台上,连杨浦大桥都很难看清楚,更别说陆家嘴那些高楼大厦了。每次看见这种情形,再想想自己的宝贝儿子要在这种环境了成长,就有一种莫名的悲哀。

最近接连的身体出现的过疲劳的症状。先是持续两周的腰疼,到现在还没完全恢复。上周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虽说骨头没问题,但也算是毕竟明显的疲劳至腰伤的职业病。后来就是上周末我老婆在我头上拔出4根白头发。上一次发现白头发是在两年前的九寨沟。那时自己在做一个兼职,没日没夜的。收入不错,却非常辛苦。后来项目提前结束,自己就和老婆去九寨沟放松放松。在镜湖旁边休息的时候,老婆突然发现了我打出生以来第一根白头发。近几个月来,同时顶着2个项目,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甚至有段时间,晚上睡觉前一闭上眼睛,想到的就是项目里的那些blocker。一想到明天要有个什么事情要做,就马上爬起来,记在手机上。

为了不让我带的Project不成为整个Program的Blocker,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最终项目还是延期了。当然有客户的原因,有我们自身的原因。延期也不是都是坏处。原来紧绷的神经可以稍微放松几个礼拜。任务也不用那么的赶了。由于延期的主要的原因在客户需求不明确,所有我们也没有什么压力,毕竟责任不在我们。

公司的一些潜在的变化也给我们现在的项目以后后续的项目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自己也需要为后续的项目做更多的准备。平时晚上9点多就睡的习惯需要强制改掉了。现在儿子睡后,我就开始看一些书,但一般坚持一个小时也就撑不下去了。但好在这也是个开始。

另外一个需要记录一下的是最近又重新开始在空闲的时候(比如带儿子出去玩的时候)开始看一些闲书。我发现自己的阅读量实在太少。家里那么多书放着不看也是个浪费。现在在看的是《Steve Jobs》,用Kindle看的。用Kindle看书真的挺舒服的。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效果好,看一个多小时也不累眼睛。后续还有基本书计划着。希望这次能坚持的时间久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