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转攻iOS平台

随着公司业务结构的调整,自己也开始逐步调整自己的Skill Set。对于Mobile产品的开发,我个人很看好Web App和iOS这2个点,但由于精力和时间的限制,我选择了iOS平台作为我下一步的学习方向。

可能有人觉得现在才学iOS是不是晚了点。呵呵,对于学习来说,没什么早晚的。晚起步不等于落后。好在自己的学习和模仿能力还算可以,相信达到“入门”的状态应该不会花很长时间。后面就随着项目经验的积累,慢慢提升自己了。有项目压力就有动力。我在10天之内,先后看完了“Cocoa and Objective-C Up and Running Foundations of Mac, iPhone, and iPod touch programming”以及“Beginning iPhone4 Development”这两本书,还有一本”The iOS 5 Developer’s Cookbook: Core Concepts and Essential Recipes for iOS Programmers (3rd Edition)“正在从托人从美国带回来。第一本书让我简单了解了下Objective-C的语法结构和Mac OS编程的基本流程。第二本书介绍了一些CocoaTouch的库,以及怎么在iOS设备上使用他们。这两本书应该算是不错的入门书籍。随着书做了些练习,也算稍微找到了点感觉。(还好自己有C++的背景。呵呵。)随着iOS5的发布以及xCode 4.x的正式推出,iOS编程有了比较大的变化,这也是我为什么要买第三本书的原因。虽然通过自己摸索,也知道了些皮毛,但有本书,领着你完整的走一编还是很重要的。

现在我正在准备一个iOS程序的自己编译环境。相信所有做iOS开发的公司都会这么套东西。做这个需要了解iOS编译的流程,配置项,各种参数。同时也要能整合Perforce以及Email系统。也算是个小小的挑战。随后会逐渐的参与到项目的开发中去。

其实自己很早就想有这么一个调整。从原先的知识结构里跳出去。但一直没什么动力。这次总算有了。也算是个好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