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看一看——(1)

时隔两年,终于又有了个机会去美国看一看。公司安排10的行程,囊括了2天的培训,2天的技术讨论以及拜访4个分布在美国各地的办公室的任务。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想去,至少不是那么积极。原因嘛不外乎就是家里那个小子。我实在是舍不得离开他“那么多”天。我的一些没小孩的同学都嘲笑我,觉得10天的出差根本不算什么。而事实证明,离开10天后,这小子第一眼看到我还是愣了一会。我回家后,他对我的旅行箱比对我的兴趣更大。

言归正传。这里主要还是想记录一下自己在美国看到的,感受到的一些现象和气息。这次去同两年前那次又有不同。那次是2周呆在一个城市(旧金山),一个宾馆,一个办公室。这次要拜访4个办公室,分布在3个城市里。

第一个到的是Radnor,费城边的一个小“村子”。美国的小村子真的是漂亮,至少Radnor这个小村子很漂亮。大片大片的草地,最多3,4层高的小楼,蓝天白云(相比上海的空气质量,简直是one-day-world)。我们入住了一个乡村酒店。半夜到的酒店,前台服务员是个美国大叔,挺胖,很客气。在我走的那天碰巧也是他,他说还记得我入住的那天。当然也可能是对每个人都这么说说,但至少我听着很温馨。大叔说话很快,我一下子还没适应,他问我有没有开车来,我连问了两遍才明白。这个小酒店很普通,就和这里的快捷连锁差不多。但相当的干净,餐厅也很显档次。感觉老美可能在住宿方面要求没吃饭来的高吧。通美国其他酒店一样,这里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和拖鞋。好在有上次的经验,有备而来。

在这个地方呆了5天,也利用下班的时间在Radnor逛了一下。小村子除了漂亮就是漂亮,除了干净还是干净。尤其是有一条山间小路(2车道),一边是树林,一边是居民的小别墅。每栋别墅都不一样,但都打理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这个时间正好是圣诞季,每家都想尽办法装扮自己的房子。漂亮的不得了。我问美国同事,大概要多少钱才能买这样一个House,人家也不知道。但他也很想住这里(他是从加州来的)。

在Radnor的几天里,也开车去了一趟费城。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全程高速。人家的高速可不收费啊,随便怎么开。不过他们的高速路面质量没有我们的好。一般都是水泥路,不够平整。另外就是发现他们道路的指向标识实在做的不好。这点上我可以很自豪的说上海做的真的不错。我们在有GPS的情况下,还开错了好几次路。费城貌似是个很古老的城市。在老城区(宾夕法尼亚大学那块),房子那个漂亮啊。虽然我不懂什么式什么式的,但看上去就舒服。我弟弟在宾大,他带我参观了一下。整个宾大都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没有大门。这点和国内大学区别太大了。宾大的校舍,只有有IC卡的人才能进入,其他人都只能看看。有些公共的设施谁都能进。那边松鼠特别多,但都是灰色的。车就停马路两边,大概2美刀一小时的样子。也很方便。

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在美国的那么多天,没怎么见到过警察。老美同事说,美国的很多警察都是躲在角落里的,没事不出来,看你违章了立马给你罚单。那边路口也没有那么多电子警察,完全靠自觉。顺便说一下,在美国开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每个司机都很守规矩,尤其是对行人。只要有人往十字路口任何一边一站,4个方向的车基本都不敢动。非要等人离开车行道了才启动。那边行人有最高的优先权。换成上海,就等去吧。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