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简单试用

ifttt是个好东西。如果你还不知道它是啥,可以去看看这篇博客,写的简单明了,举例详细生动。不过由于ifttt目前还在内测阶段,如果你没有邀请码,那只能围观了。


首先不得不说一下ifttt的UI设计。不知道它是不是知道我眼睛不好,无论是字号还是图标,都超大个。好像不弄大点就觉得亏了。不过好处就是远处看很震撼。



默认的用户可以建10个任务,每个任务都是if this then that的形式,其中的this和that可以在一大堆的服务(ifttt管他们叫Channel)里选。比如我建的几个任务大致都是:
  1. if 天气预报明天下雨 then 给我发条短消息 (ifttt支持中国手机哦)
  2. if Twitter上有人给我发消息 then 给我发个email
  3. if 我的博客更新了 then 贴个链接到我的Facebook
挺方便的吧。基本上作用就是提醒我一些事情,或者避免一下我的重复劳动。估计人家是跑了个Timer在后台。不断的去检查这些事件触发器。所以难免有一些延迟的。

目前ifttt支持的服务有不少,其中很多还有特殊的定制功能,比如rss, email什么的。每种服务的同时可作为this或者that,挺好玩的。大部分服务不是默认激活的,因为很多需要同你的帐号进行绑定和授权。黑色的ICON就是未激活的服务。



ifttt还在测试阶段,时常出错错误,估计目前使用的人比较多,而公司还刚起步吧。

PS. 我朝伟大的人民也山寨里一个国内版的ifttt,并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如果·云。不过人家也是内测的。大家等等吧。

发表评论

